Welcome to 零 World ~~ O(∩_∩)O~

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

寂寞与文字,痛并快乐着


寂寞文字快乐 

黑夜总是酝酿着寂寞,一个人听着歌默默流泪,只有满天星斗的陪伴,一个人喝着苦咖啡品味着孤独,独倚兰轩空对月。
深深的寂寞拉长了夜的时间,夜的漫长加深了空虚疯长。常在夜色中思考,人生的道路应该往哪个方向。 坐在电脑前打着颓废的字眼,不禁被自己的悲伤感动。许多人就是这样,她们为悲伤而活,为悲伤而喜,为悲伤而流泪,为悲伤写出优雅清韵的文字。
夜里,点着熏香的油灯,沉迷于迷迭香的麻醉中,筋骨松软,思绪放松而情绪奔放,一发而不可收拾,写着滚滚红尘惊艳的偶遇,浪漫的邂逅,恣意的缠绵,无奈的错过,痛苦的分手,感伤的想念,美好的回忆,无言的结局。写着秋风秋雨愁煞人,芭蕉雨打梧桐叶,才下眉头,又上心头。
遥望月空,思念着亲人,在月里,几多故事,几多人物,几多欢喜,几多忧伤,几多愁怨,思念的人里,不止是亲人,还有故乡,小时候走过金色的麦穗草 田,喝过的清甜井水,光着身子淌过的清澈河流,冬日里打破了湖面的冰块,垂钓着鱼虾,万物复苏时惊叹春光里的一抹绿色,母亲做的简单又可口的饭菜,双颊凹 进脸颊的抽着水烟的阿公,精细洗漱着满头白发的阿婆……不止故乡,还有幼时的伙伴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初恋里的那个他(她)……
夜的惆怅里,用细腻的文字回忆着童年的快乐,唯美着心情的四季,沉醉于过往的流年。封尘的记忆一一打开,画面犹如黑白电影的胶卷,以怀旧带着缓慢的速度在脑海里回放,点点滴滴,在键盘的敲击下带出无限的眷恋与淡淡的忧伤
花香,在笔下更加活色生香;苦荼,在口中细腻回味;咖啡,在脑海中涤荡情绪。沉浸在夜色的黯然中,是喜还是悲,是愁还是忧?眷恋着一切应该珍藏的,回忆着一切不应面对的,思考着现在的境况,沉溺于无缘相守的过去,担忧着毫无着落的未来。
喜欢在深沉的暮色下独享一个人写作的宁静;喜欢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紧绷的神经;喜欢落日里蝉声齐凑给心灵带来安静的感觉;喜欢看悲情的电影,喜欢独享忧伤的文字,喜欢有关凄美的一切故事,喜欢用忧伤的文字来描绘夜的孤独。
思绪在月色下分外活跃,心灵在星光下分外纯静。将寂寞当作一首夜曲,轻轻弹,慢慢凑,会很美很美;将寂寞当作一粒糖,柔柔吸,静静舔,会很甜很甜;将寂寞当作一滴泪,深深藏,浅浅流,会很咸很咸。
月光迷漫夜色,如一碗鸡汤清香了寂寞的美,孤独的伤。文字,主宰着灵魂与情感,将这美与伤融合得天衣无缝。喜欢寂寞,便也喜欢上了文字。伤感,是泪 水也未必能流得尽的;寂寞,在苦等中守候了几百个轮回。唯有文字,在每个或明或暗的星月里,凄楚动人将它们由心而生,流淌到指尖,在指尖的轻盈跳跃中焕发 着浓浓的情意!
情深似海,感动如初。白日里工作的繁忙,生活的重压,使心灵疲惫不堪。人情冷暖,世俗眼光,男女之情,种种爱恨情仇,恩恩怨怨,都不得不积郁于心, 急需找个地方,找个对象狠狠的发泄。来到高山峡谷,冲着空旷处肆意大喊,呼吸着新鲜空气,也许是个不错的办法,只是,从小生活在城市深处的自己,那也只能 等待空闲之处;来到健身室,打球做瑜伽,虽然能出一身的热汗,只是,轻松过后也只能将烦恼暂抛。每天,唯一能将烦忧解脱,放空心灵的办法,就是在迷情的月 色中,听几首抒情浪漫的歌曲,喝一杯浓荼或放了牛奶的咖啡,将心灵之痛、情绪之悲、寂寞之空通通如河水般向指尖涌来,汇成一个个宁静的小湖,在那里,储藏 着一切喜怒哀乐,一觉醒来,又是新的一天!
用文字打发寂寞,是赶也赶不走的,某天打开电脑,翻开昨夜的日志,不禁哑然失笑,原来寂寞与文字的组合是痛并快乐着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